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14. 關於一起去旅行 @Salzburg

09/01/2013 Salzburg


來到歐洲第14天了,
每天都好像在作夢一樣,
有不同的嘗試與體會。

我的東歐之旅總共11天,
大概是這樣規劃的:
9/1 Salzburg
9/2 Hallstat
9/3-9/5 Vienna
9/6-9/7 Cesky Krumlov
9/8-9/11 Prague


與我一起的夥伴是三個國企系的同學,
但是,在出發來東歐之前....我們其實一點也不熟哈哈。

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
同班四年了,講過的話卻不超過三十句以上(?)


在歐洲的這兩個星期,
我擁有了三種不同的旅行經驗。
有自己一個人、有跟最熟悉的好朋友、也有像現在這樣跟幾乎是陌生的人出來
而我意外的發現,三種方式我都很喜歡。
各有不同的好。

像是自己一個人,
我可以非常彈性。
我想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發呆一小時也不會有人催著我要走 (而這的確時常發生)
但最大的缺點就是 我太容易迷路了XDDD

在這三種方式之中,
其中我最喜歡的,就是與陌生旅伴一起旅行的感覺。
雖然風險很大,
常有人說 遇到不好的旅伴等於是毀掉一整趟旅行XD

但我想,我就是那種對於不熟的人有著無比多的包容。
對於親近的人反而容易不耐煩的類型。

我們四個的個性不是那麼的相同,
也各自有著一些奇怪的習慣或是堅持。
像是動作太慢超愛遲到、每一餐都一定要吃得很豐盛、同個景點拍照要拍超久


我自己討人厭的部分 則是:
1. 洗澡洗超久,跟我住同一間房間的人容易崩潰。
2. 很難捉摸(?) 有時候動作超快、就會開始趕大家走。
   有時候覺得某個氛圍太美好了、就死賴在同個景點或草地上怎麼也不願意走
   或是有時候話很多XD 甚至瘋瘋癲癲的在街上大笑。
   有時候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呆一小時以上不與人對話。
3. 看到當地有名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品牌會開始認真採購無法自己!!!
     (媽媽對不起我不會再亂刷卡了...)

但我很喜歡的是,
與陌生旅伴漸漸變熟的過程。

一開始不知道要跟彼此聊些什麼,
太過平淡的話題顯得膚淺、太過深入的話題怕觸著了隱私。
於是只要一找到有WIFI的餐廳大家就各自滑著手機不聊天。

慢慢的,
我們逐漸了解彼此的習慣。
像是你超過12:30還沒有午餐吃就會開始焦躁、
或者,我開始學會用最快的速度買下我真正需要的東西。

這種逐漸了解一群人的過程,
對我而言,是非常浪漫的。
每天都是一種嘗試,嘗試著自己說了什麼樣的話,會得到對方什麼樣的反應。

學會與他人相處 
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永遠都需要學習的事情

最著迷的是
當我們一起走過一座又一座的美麗城市
我會驚訝地發現我們對於同個地方的想法竟是如此的不同

這是與熟悉好友共同旅行所無法得到的。
畢竟我和我身邊的人總是太相似了 ,
相似到我幾乎能夠知道他們在想什麼。

Salzburg對我而言,
是個很刻意的城市。
規劃整齊的房子 清一色的灰與綠
刻意地營造出「我們是一個誕生了莫札特如此偉大的音樂家的地方」

但妳那天說,有關薩爾茲堡,
妳最喜歡的是這種整座城市一起為了莫札特而活的氣氛。
莫札特博物館、莫札特故居、莫札特誕生地、莫札特演奏過的音樂廳或教堂....
走過每一條街道,映入眼簾的一定都是有關莫札特的種種。

Molzart Chocolate


「薩爾茲堡很莫札特。」
「不對吧,是薩爾茲堡根本刻意想成為莫札特。」

而這種爭論總是不會有結論,
但也從不需要任何結論。

旅行的腳步不會停歇,
也許很快就會分開、甚至再也不會見面了。
但我很開心這11天每一個有你們一起為了蠢事大笑、一起因美景而讚嘆、
或是一起抱怨天氣很冷的時刻。


十月之後的計畫是0%
想去波蘭匈牙利或是荷比盧或是德國其他地方

趕快找我一起去旅行吧~~~~~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