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53. 北歐九天行程 (Part 1:Stockholm)


很多人似乎都對於北歐的行程有興趣,
所以決定來大概紀錄一下。

我那時候的想法是:
1. 我有九天的時間
2. 冰島比較貴也比較遠,所以不打算去冰島。
3. 聽說芬蘭很無聊,所以不打算去芬蘭。

於是,在參考無數朋友和遊記的意見之後,
我的概略行程如下:

9/13  中午飛機抵達Stockholm,Stockholm市區半日遊
9/14  Stockholm市區一日遊,晚上坐夜車巴士(Stockholm→Oslo)
9/15  清晨抵達Oslo市區,Oslo市區一日遊
9/16  挪威縮影開始,Oslo→Mydral(火車)、Mydral→Flam(高山火車)
9/17  Flam→Gudvangen(渡輪)、Gudvangen→Voss(巴士)、Voss→Bergen(火車)
9/18  Bergen市區一日遊,晚上搭飛機(Bergen→Copenhagen)
9/19、9/20、9/21 在Copenhagen玩了兩天半

以上是大致上的行程,
現在來大概介紹一下,我實際走過一趟之後的感覺,跟如何調整會比較好。



9/13、9/14 Stockholm市區1.5日遊
首先要說的當然是,
我太愛Stockholm了!!!!
所以對我來說,1.5日真的是超級不夠的><
只是因為那時候跟朋友約了9/15要在Oslo碰面,
我從Berlin飛的機票又只有9/13的才是最便宜,
所以只好閃電逛完Stockholm......

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建議可以多玩一點,
留個2-2.5天給Stockholm才真的差不多。
(我個人應該會願意留三天給它哈哈)

我那時候最喜歡的地方是Stockholm的ice bar!!!
雖然他的入場費實在是有夠貴....(180克朗)
但個人覺得很特別,又在裡面跟許久不見的朋友碰面,所以真的很開心!!!

Stockholm住宿:
我記得這家是我當時找到覺得價格合理、評價也不錯的hostel,
(但還是超貴阿,一晚三十歐之類的,北歐的物價太恐怖了!!!)
實際住過之後覺得的確挺不錯的,房間蠻乾淨的、也很寬敞。
重點是有提供免費早餐,所以大勝阿!!!
北歐的食物多貴!!!! 有免費早餐真是太感人了~~~~~

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它鄰近市區跟地鐵站,所以去那裡都很方便。
但缺點也是因為它鄰近市區,
所以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有聽到外面有醉漢在唱歌覺得很白癡XD

值得注意的是,Stockholm總共有三家hostel都叫做"Best Hostel" 超沒創意的哈哈,
我那時候要去check in的時候,就因為這樣一開始跑錯地方到另外一家去...


9/15 Oslo市區1日遊
14號晚上,我們大約晚上11點搭巴士,從Stockholm出發,
隔天早上的清晨6:30抵達Oslo。
搭夜車巴士的好處就是很便宜、很省時間。省掉一天的住宿費,也多了很多玩樂的時間。
但缺點就是傷神。
我那時候坐的是Swebus,價格便宜,還有學生票。
只是座位有點小 (捷克的Student Agency寬敞多了)
我旁邊又坐了一個微胖的大嬸...... 所以整趟夜車睡睡醒醒,
隔天一大早到Oslo,又還不能去hostel check in,整個超恍惚地走在Oslo街上哈哈

至於Oslo市區的景點............
個人覺得超級無聊哈哈,雖然他是挪威的首都、雖然挪威的其他地方真的很棒,
但Oslo真的很無聊啦!!!!!!!!
只有一個雕刻公園稍微有趣一點點而已.....

我想大部分人來這邊應該都只是為了等待隔天搭船去挪威縮影吧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