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115. 在柏林最愛的咖啡店之一: Five Elephant in Berlin


有時候就是因緣際會,
朋友說,嘿今天一起去假文青一下,
本來懶洋洋的,打定主意今天哪也不去,
一個興頭來了,好,就走吧。

在這邊去過一些咖啡店,
其中最喜歡的一家叫做  Five Elephant
應該是十分有名,
隨便問路人都知道。(誇張了)



地址和官網在這裡:
REICHENBERGER STR. 101. 10999 BERLIN 
http://www.fiveelephant.com/

據說服務生很多都是從美國來的,
所以店裡面客人也很多講英文的。
(終於有聽得懂隔壁桌在講什麼八卦的時候)

交通方式就是搭U8線到Hermannplatz
下車之後可以走過去,但最快的方式是換M29,
往Roseneck的方向,
搭個十分鐘左右,在Glogauer Str.下車,
然後five elephant就在公車站的斜對面了,過個馬路就到。

記得上次去的時候是走路過去,
因為迷路所以走了很久,
但也意外的經過一個很美麗的公園。


11/23/2013
 那一天就是從這一刻開始感到幸福。

因為迷路的關係,抵達店裡的時候已經四點左右了。
很幸運地點到剩下的最後一塊Cheese Cake

超~~級~~好~~吃~~ (灑花)
不愧是他們的鎮店之寶!!!!!!

不過提醒想吃的人記得要早點去啊,
我朋友晚十分鐘來就被宣布起司蛋糕賣完,她只好屈就點南瓜派了....


照片照得不太好,
但只想表明他們的起司蛋糕真的是超級大塊!!!!
印象中只要三歐左右,非常好吃,價錢也十分划算。



店內的一個角落,有一個很可愛的德國小孩超專心的在看童書。

我想這家店唯一的缺點就是WIFI供應的時段是有限制的,
記得好像是下午兩點之前才有提供免費的WIFI。

但除此之外,
不論是咖啡、蛋糕、服務生、店內裝潢,
都十分的深得我心:)


在這裡修的課不多,
加上我基本上放棄一直旅遊的打算了....
所以擁有許多屬於自己的時間,
看看書、背背德文單字、偷聽隔壁桌的人講話練習德文和英文聽力XD
變成我交換生活裡最大的享受之一了。 :)

而又是多麼的希望妳們也可以和我一起在這裡。

明天就要啟程離開柏林,
再回來就是2014年了。
謝謝這裡、謝謝柏林、謝謝你與妳,
讓從前所夢想的一切不再只是寫報告寫到疲倦時候的鏡花水月。


12/19/2013

2 則留言:

  1. Ich mag Berlin!
    去了2次都還沒到那麼"東南"處, 留給下1趟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自己是覺得東柏林比西柏林更加吸引我呢!

    回覆刪除